岁月长安

欢喜人间

2

在商场后台的准备区里,一群身高出众形体优越的年轻人在等待通知走台。

嗨,波,过来这边。模特经纪的助理向波招了招手。

波点点头,从人群里借道,往舞台侧边走。

借过,谢谢。波声音很轻,向后退让道的人打着招呼。

迈向后退了半步,看见从身前走过的人觉得有些眼熟,一时又想不起在哪儿见过,于是目光追随了那个背影三秒,终究还是没能想起来,于是果断放弃,收回了注意力。

第一轮走台退场后,所有人需要在准备区按照预先的安排换身衣服,之后等待第二次走台。迈取下自己编号的衣服迅速换好,转身时,一张棱角分明又有些稚嫩的脸庞出现在他视线的正前方。

哇喔,展昭转世吗?不可能吧。迈在惊讶之余,内心完成了关于生命轮回的自问自答。

你也是法政的吗?迈其实并不确定,但总觉得似乎见过这个酷似展昭模样的人。

嗯,对。波整理着衣服,点了点头。他对迈没有多余的好奇心,兼职模特的同行里,大多是在读大学生,遇见校友并不稀奇。

我是迈,也读法政,今年大三。迈看出波对陌生人的距离感,于是简单介绍了自己。

哦,学长。我是波,新生。波礼貌的合十双手,再次向迈点了头。

之前没见你来过?迈对这个模样特别的学弟,莫名生出了些许好奇心。

我第一次来,前几天刚收到经纪公司的通知。波愣了一下,但还是回答了迈的问题。

你很酷。迈说着指了指波的着装。

谢谢。学长也是。波完全不走心的恭维了一句。

迈微微笑了笑,算是接收到了对方和陌生人尬聊的无奈,于是结束了对话。

 

刚才和你说话的那个人是学长?坐在波对面吃甜品的贺,有些惊讶的将手停在嘴边。

波,你怎么不跟他套套近乎,以后在学校有什么事,也算有个前辈可以照应啊?

波听贺这么一说明显愣住。我真没想这么多。

所以,他是谁?读什么专业?贺看着波,期待他能说点有用信息。

他叫迈,大三。就这些,专业什么的,我没问。

我要是你,一定问他读的什么专业,参加了什么社团,有什么兴趣爱好,再告诉他自己的专业,最后留个联系方式,或者问他住在哪个校区公寓……

贺连珠炮似的一股脑说着学长潜在的“信息价值”,波听着不禁笑起来。

你怎么就读了工程系呢,真该换个专业啊,这么八卦!听你这么说话,不知道的大概都以为你在说怎么搭讪女孩子~

波,这里是曼谷哎,有人脉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,别以为我是在说笑啊,以后你就会知道了。贺总算把停在嘴边的食物送进了嘴里。

如果再见到迈,我把你推荐给他吧,你一定记得好好发挥一下。波依然没有真的上心,说完向贺吐了吐舌头。

虽然已经在读大学,但波依然不喜欢复杂的人际交往,他浑身的艺术细胞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,让他对相对枯燥的工程专业没法始终充满热情。尽管与贺建立起了友情,但他内心里依然对在法政的未来不太确定。

 

你说碰到了谁?辉放下手里的哑铃,转头看向做着拉伸的迈。

波,那天我们在路上遇见过的新生学弟。迈试图唤起辉对第一次见到波的记忆。

新生?不认识。辉摇摇头,没能想起当时的场景。

他很像展昭。迈自顾自的又说了一句。

谁?展昭又是谁?辉又是一整个愣住。怎么你今天说的人,我一个都不认识?

你啊,除了美女,还能记住谁!迈说着往力量器械区走过去。

切~说的好像你能把人记一辈子似的。哎,那新生跟你套了什么近乎?说来听听。辉走过去帮迈调整了重量,站在器械旁看他练。

套近乎?你还真是想复杂了,他一个问题都没问我。

噢吼,是个傻小子啊。辉倒也并不惊讶,只是觉得迈今天遇见的人和他们不是同类。

模样和心性相合,是个单纯的孩子。迈随后进入锻炼模式,不再说话。

对了,下周五晚球赛场地定好了,到时一起去啊。辉等迈放下器械,拍了拍他肩膀。

我约了音乐社同好去看演唱会。迈耸耸肩,表示各自都有安排,没法去现场助威。

不去也行,今晚夜宵,你请。

没问题!

那我再叫几个人一起啊,人多热闹。辉说着已经拨通了电话。

迈一副早知道辉会邀约朋友的表情,于是收拾了运动包,和辉一起离开了健身房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6)